闻_锅

闻_锅

live forever
查看介绍

Ed Sheeran:视觉之旅

前言

文/Pillip Butah

《Ed Sheeran:视觉之旅》这本书六个多月就做好了,但是里面的一些作品其实可以追溯到2007年。我得在我的旧速写簿找以前给Ed画的图;有些图我都忘记了。然而大多数作品都是近期完成的,画这些更时髦的东西很有趣。直到我看到这些连缀排列的各式各样Ed的画像,我才明白Ed变化到底有多大。Ed一直是个合作的好伙伴,他经常说:“Phil,我是想指手画脚的,不过最根本的还是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。”

我喜欢这种合作方式,因为有人能完全信任你的能力,这很棒。我约Ed给Ed画像,他永远准时到——一分不差。对于我要求他摆的一些姿势,他也从来不唉声叹气或者牢骚连天,他还总能给出自己的点子。

我一直相信瑞典心理学家Anders Ericsssonde的这句话:你要想真正专长于做什么,你就得花10000小时来专心练习它。Ed也坚信这句话:他花了时间,付出了很多——收获显而易见。这说明,他就是那种人,从来不在嘴上说自己已经达到自己想达到的高度。

我也是这样。我花大量时间琢磨我的艺术,努力想要达到令自己满意的程度,但我仍认为自己仅仅才入门。Ed已获得巨大成功,但是他在他的职业道路上仍然很年轻,由于他工作起来不屈不挠,他还将继续前进。看到自己的作品和他的碟里的音乐还有单曲作品躺在一起,这感觉太值了。

为了表现出Ed人生与职业生涯中的不同阶段,也为了反映不同的情感,我在这本书中运用了不同的绘画风格。有时候绘画材料的选取只是看我当时自己心情而已;其他时候还是更多地经过斟酌的。

在书的后面,我写了一章关于我怎样工作的文字。通过这一章节我希望我能够激励任何希望成为艺术家的人们,或者是那些看了这本书想尝试一下搞艺术的人。

这本书能做出来,Ed的妈妈和爸爸真心帮了大忙:为了这书他们翻便了他们的家庭相册,还允许我用他们以前工作过的地方的档案里的照片。我十五岁就认识了Ed的父母,也是从那时起他们就和我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了。关于John叔叔和Imogen阿姨超级棒的地方在于,无论何时我找他们是寻求意见也好,诉苦抱怨也好,甚至请求帮助也好,他们都会腾出时间来,并且他们从来不求回报。

用视觉图画给当今最受瞩目的音乐人之一来做一个记录,这样的方式可能有些非同寻常了,但是绘画似乎一直充斥着Ed的人生与职业旅程:你只要回顾下他的早期专辑和六张杂集就知道了。他就是在绘画艺术中长大的;他甚至在身上文上各种图案。

和Ed合作出这样一本独一无二意义非凡的书,我真的很开心——更开心的在于能亲眼见证它实现的全过程。这让我相信梦想是可及的,不管它有多大,只要专心投入和努力就可以实现。这本书,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实现了的梦想。

Pillip Butah

2014年七月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什么的--------------

前天看了黄老板photogragh的mv,被萌得一脸血,对黄老板的爱一发不可收,看了看躺在角落的黄老板自传决定做下这本书的翻译~本人英语水平不高,也是第一次做翻译,肯定有很多翻得不准确和背景知识不了解的地方,还请有兴趣看我这破翻译的人多多指教(鞠躬)我把原文都拍了下来(没扫描仪,拍的丑见谅)可以对照。

昨天做完了前言的翻译,发现翻译真的是一件有趣又费力的事情。阅读是一码事,翻译又是一码事,自然地觉得责任不同了。为了尽可能贴近原文的感觉(你就装逼吧)英文名字都保留了没有翻译,因为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正确发音是什么(因为不牛逼所以要装逼)还有一些地方是根据自己的理解并考虑到汉语表达习惯没有直译(继续装)。

希望自己能把对黄老板的爱持续下去,最起码到做完这本书的翻译为止~应该不会止吧?~黄老板辣么萌ˊ_>ˋ

评论
热度(10)
© 闻_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