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_锅

闻_锅

live forever
查看介绍

第一章 孕育火花

创造力的开始

人不是生来就有才能的,我自己便是证明。如果你听我早年的录音带,那时候我不会弹吉他也做不到真正地歌唱也写不好歌。唱弹写都是练出来的;所有一切都靠练习。你从一点点灵感火花开始,不管你有没有培育它。你需要将灵感扩充、在灵感上动脑筋做文章。

我父母总是对我做的事情很感兴趣。我爸爸是个以家庭为中心的人,我妈妈则十分慈爱——他们都很鼓励我,我觉得这的确是我做音乐的关键。我哥哥和我从小就被教育要富有创造力。我们的脑袋没有被电子产品的屏幕而瓜分。妈妈和爸爸确保了他们躬身激励我们,而不是把我们丢给一堆电子设备。我们家很多年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;我们连电视执照都没,因为我妈不想让我们一天到晚坐在电视机前面。取而代之的是,我们每天看一部录影带——也许是Blackaddar,Pingu或者是The Land Before Time——看完就去然后干点别的,比如画画……或者搞音乐。

我们家没有游戏机,对于这一点我发自内心地认为这是我妈做的最好的事。不过,我们最后还是买了一部Nintendo 64用来打GoldenEye,但是还是在Playstation2问世之后买的,所以在当时Nintendo 64算是相当过时的了。GoldenEye是家里唯一的一部游戏,它从来没被真正玩过。

所以,我朋友一天到晚都在玩Grand Theft Auto,而我在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地练吉他。直到现在,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对付Xbox或者Playstation。

-------------分割线什么的---------------

黄老板小时候真的好萌啊(捂胸口吐血三升

关于电视执照,也就是tv licence,我不确定怎么翻,查了下说是在英国要看电视必须买的一种执照。

然后关于录影带,Blackaddar中译“黑爵士”,是英国喜剧电影;Pingu中译“企鹅家族”,是动画片;The Land Before Time也是动画片,中译“小脚板走天涯”,竟是由斯皮尔伯格与乔治·卢卡斯共同监制完成的。

还有一堆游戏机我是不太了解啦,查了下,Nintendo 64shi任天堂96年发布的一款家庭游戏机,Playstation2就是大名鼎鼎的ps游戏机啦,首发是2000年,那时候老黄9岁。记得自己小时候能拥有一台ps简直是梦想,但是我妈也从来不让我打游戏,更别提买什么ps。只有小学打过梦幻西游,中学之后就没碰过游戏。我到现在也不打游戏,网游单机手游都不打,最多养养猫种种豆芽(懂得人自然懂。

评论
热度(5)
© 闻_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