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_锅

闻_锅

live forever
查看介绍

早年影响

我父母都是艺术界人士。我小时候有相当多的时间在逛画廊。受此激励,我也画过一段时间画,但是我想我最终还是在绘画上被暴露太多了(这句不会翻==不懂啥意思),这大概也是我转行做音乐的原因吧。

我父母和当时的一些画家在一起交流和工作,所以我们家的每一面墙总是从上倒下贴满了画。我们家有许许多多画。我也是从那里认识了Phillip。我父母在他十五岁时就和他见了第一次面,之后一直给予他悉心指点。

我们会花上好几个小时开车去曼城和伦敦的画廊和画展。在车上我爸唱着The Beatles,Van Morrison,Bob Dylan和Elton John,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我爸收藏的音乐。有时候我和我哥会和他一起唱,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们还是坐着听他唱。

我早年受到的大部分音乐影响主要来自我爸。他循环播放着这些CD——Eric Clapton的MTV Unplugged,Elton John的Madman across the Water,Van Morrison的Moon dance and Irish Heartbeat,Bob Dylan的 The Times They Are A Changin’,The Beatles的Red和Blue合集,Rubber,Soul Revolver,Sergent Pepper和Let It Be。这些唱片深深地植入了我的童年。

我爸是受他的兄弟Bill影响去听Dylan,Hendrix,Joni Mitchell和Van Morrison的。Uncle Bill当时算是一个十足的嬉皮士。他留着一头长发,并且去了1969年的Isle of Wight音乐节,这个音乐节相当于英国对Woodstock音乐节的呼应,人们和Druids围着篝火跳舞,做着这种类似的事情。Uncle Bill还最早教过我一些最简单的吉他和弦。

我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,我父母相遇之后,他们对音乐的品味就由此打住了。他们不再听广播,而是去听演唱会。于是,在我小时候我爸的音乐口味还停留在纯粹的六七十年代——像Led Zeppelin,Pink Floyd,The Who还有许许多多其他人成长中必听的许多乐队,我爸却从来不放这些人的音乐。我们从来没买过Queen的CD或者Micheal Jackson的任何作品。我直到13岁才开始听Micheal Jackson,然后听的是You Rock My World。我们之间真的有很大的代沟。


评论
热度(6)
© 闻_锅 | Powered by LOFTER